当前位置:首页 > 读者服务 > 讲座与培训
图书馆为法学院举办LexisNexis数据库专题讲座
日期:2015-04-09 17:05   访问次数:3973

   


   
    4月7日下午,图书馆特邀LexisNexis学术大全资深培训师任玉昕老师走入法学院,开讲LexisNexis学术大全数据库的使用和检索技巧。针对法学院教师与学生的特点与需求,任老师将法律专业知识与信息检索方法、外语知识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使用LexisNexis Academic数据库查询各类法院判决案例、法律评论文章和新闻、法规法典、国际法律资料、专利资料及法学院目录等法律信息,以支撑学习和研究。
    通过本次讲座,法学院师生对法律外文资料的查找和LexisNexis数据库有了更多的了解与掌握,许多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后,师生们与任老师做了进一步交流,朱浩涵同学说:“听了讲座,让我对外文资料的搜索和利用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到了很多之前完全不懂的搜索方式,以后运用外文资料不会跟无头苍蝇一样迷茫了。”薛蓓贝同学很赞同:“由于一直不善于运用学术论文数据库,以前我想要搜寻国外知名学者的论文却总是无从下手,感谢分院与图书馆创造这次机会,让我们在数据库检索方面懂得更多,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活动。”温梅梅同学也表示:“我觉得今天的讲座很棒,学习了很多,以后找文献就方便许多啦。”
    本场讲座作为2015年春季“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首场讲座,得到了法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袁继红副院长认真地听完讲座,表示希望能将讲座内容引入课堂,并将LexisNexis Academic数据库检索作为学生实践内容。图书馆也将坚持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为宗旨,继续为我校师生的教学与科研提供切实可靠的文献资源与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