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浙大城市学院图书馆
浙大城市学院图书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710
  • 关注人气: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3-01-08 08:42)
标签:

杂谈

分类: 图书馆印象

文 澜 阁

  文澜阁位于杭州西湖孤山南麓,浙江省博物馆内。是我国唯一保持着书、阁共存的清代皇家敕建《四库全书》的著名的藏书楼,为中国历史悠久的藏书文化传统提供了独特的见证,是西湖景观拥有丰厚文化的物证之一。阁始建于清乾隆四十九年(公元1784年),是清乾隆年间为珍藏《四库全书》而在全国范围内修建的七大官府藏书阁之一,也是江南三阁中仅存的一阁。其存《四库全书》编纂于18世纪,是现存中国古代最大的一部官修丛书,内容全面,体例严谨,卷帙浩繁,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文澜阁位于西湖北部孤山的南坡,建于清行宫藏经堂的后部。现存文澜阁及其建筑院落为清光绪六年(1880)重建,座北朝南,为小型园林式院落。院落分南、北两进,总面积约2899平方米。文澜阁位于院落北端,阁前为水池、阁东有御碑亭,阁西为游廊。文澜阁建筑外观为硬山两坡顶的两层木构楼阁,为典型的江南楼阁建筑风格,总面积852平方米。

标签:

杂谈

分类: 资源利用指南
   BIOSIS Previews 包括 Biological Abstracts(生物学文摘,简称BA)和Biological Abstracts/RRM(Reports, Review, Meetings),是目前世界上规模较大、影响较深的著名检索工具之一。

    2011年,汤森路透为BP收录的记录增加了独特的、高附加值的引文索引,形成了全球生命科学领域中内容最权威、功能最强大的引文数据库—BIOSIS Citation Index(BCI),其独特的功能包括:

l       为BP收录的记录增加高附加值引文索引,其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