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举办“2020年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4-22 13:01   访问次数:4049

   共享线上服务,共筑书香校园。今年岁末春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图书馆在非常时期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与读者共克时艰,在“云端”开启“停学不停服务”,开展各类线上服务与数字阅读推广活动。现图书馆拟于4-5月开展“2020年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1.图书馆达人评选

  根据2019年度读者图书借阅量、读者入馆次数等排行,图书馆将在全院范围内评选出15位“借书达人”、10位“入馆达人”,奖励热爱读书、经常利用图书馆资源的优秀读者。

  勤工俭学学生队伍是图书馆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图书馆建设、管理与日常运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图书馆将评选出10位“助馆达人”,奖励工作认真负责、出勤率高的勤工俭学学生。

  评选时间:423日至510

  颁奖时间:5月底

 

2. 21天声音环游记

  2019年末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城市仿佛按下了“暂停键”,我们减少了面对面的社交活动,生活仿佛增加了很多空白与孤独。阅读使孤独成为力量,“图书馆第二届21天声音环游记”如约而至,让这份“相聚”在阅读中早点到来!

  活动方式:参与者在学习通平台线上打卡读书,参与者可以自主选择图书馆提供的两个专题电子书,进入相关的专题小组进行为期21天的朗读活动,养成阅 读的习惯。

  活动方式:学习通APP线上活动

  活动时间:423日至513

  颁奖时间:5月底

 

3.“当得知……”Vlog

当你得知学校要开学,但你却马上要毕业时;当你得知终于可以见到你的舍友时;当你得知你的舍友胖了15斤时;当你得知图书馆终于要开放时;当你得知你的vlog视频被多人围观时…………这么多天没见,你的大脑已经被格式化了吗?快点再开启你的记忆之门吧,让我们一起开学倒计时~vlog秀走起~

活动方式:录制30-60秒小视频,发送至tsgszzy@zucc.edu.cn

活动时间:423日至523

评选时间:524日至25

颁奖时间:5月底

 

4. “端讲座   

  ⑴   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讲座

  时间:318日至6月底

  直播平台:钉钉直播

  讲座内容:图书馆面向学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内容包含论文排版及简历制作、文献综述的撰写、文献管理工具的使用、文献可视化工具、数字资源检索与获取等。

  ⑵   线上好课

  时间:47日至6月底

  直播平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内容:图书馆联合各类数据库平台,推介如EBSCO经济学领域权威数据库、Gale数据库和Proquest全球博硕论文资源、知网等数据库的检索和利用线上讲座。

  ⑶   爱迪科森直播课堂

  时间:212日至5

  直播平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内容:图书馆联合爱迪科森数据库,面向学校师生推荐《新冠肺炎不可怕,让病毒不再肆虐,你必须知道的真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心理应对》、《背单词的正确打开方式》和《满分阅读的秘密武器》等线上知识讲座。

  ⑷  科睿唯安直播课程

  时间:47日起

  直播平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内容:图书馆面向师生们推介精选科睿唯安公司举办有关数据库使用、投稿指南和期刊甄别等线上直播课程。

 

  5.信息达人养成记

     互联网传播时代,信息量每时每刻都以几何倍增长。如何在繁杂信息中甄别信息真实性,寻找信息源头,提高信息搜索能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信息达人,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加入我们的“信息达人养成记”。

  活动时间:4月至5

  活动平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评选时间:525

  颁奖时间:5月底

 

 

  

图书馆    

20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