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图书馆关于开通“知网研学”平台试用的通知
日期:2020-11-27 08:08   访问次数:2020

各位读者:

  知网研学(x.cnki.net)是以搭建个人探究式学习环境为核心,以提高用户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为目标,利用XML碎片化、知识重组、知识网络构建等技术,打造以汇聚资源、理解知识、创作表达、个人知识管理为核心功能的终身学习平台。知网研学改变了传统静态的版式化阅读方式,提供动态、交互、图谱化的阅读模式,服务个人探究式移动学习,构建个人知识结构,推动知识创新。

  平台核心功能

(1)文献汇集和管理

  知网研学可通过多种方式,完成知识资源的汇集和管理,在文献管理方面,可按照不同专题进行分级管理,可按照作者、来源、发表时间等进行排序,支持快速检索某篇文献。

(2)便捷的文献阅读和知识内化工具

  采用XML碎片化技术对文献进行知识体系提取,并配合相关阅读功能研发,提供便捷的工具来帮助读者更方便完成文献阅读、知识内化。

(3)在线智能写作

  知网研学提供思维导图和在线写作功能。

(4)个人知识管理

  支持终身学习,提供web端、PC端、APP、小程序等多终端工具,实现个人知识存储和管理。

1.png

  我馆现开通“知网研学”平台的试用,欢迎广大师生访问使用!

  访问地址https://x.cnki.net/

  教学视频:关注“知网研学”微信公众号,输入“教程”即可获得平台使用视频教程

  访问方式:校园局域网内注册用户,并在个人中心绑定学校机构即可使用。

  试用时间:即日起——2021年1月22日

图书馆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