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图书馆关于举办第40期健心房沙龙的预告
日期:2020-05-29 09:09   访问次数:2059

  岁月悠悠而过,健心房沙龙已与城院师生相伴走过7年的春夏秋冬。2013年,杨海峰老师与图书馆合作创办健心房沙龙,初衷是希望通过阅读与对话,与中外的大师交流,与身边的师友交流,以疗愈、化解人生的问题,自助、互助生命的成长。本学期由于疫情缘故,健心房沙龙改为线上进行,通过图书馆钉钉讲座群线上会议的形式与大家共同阅读、交流和分享,欢迎大家入群与杨老师一起探讨生生之道。


本期主题《生命的奋进》五位新儒家的人生与学问

活动形式:图书馆钉钉讲座群

活动时间6月6日(周六)15:00-17:00

活动报名:杨海峰老师微信 13588751475

图书简介:

  本书所辑梁漱溟、熊十力、唐君毅、徐复观、牟宗三五位国学大师的文章,自述其青少年时代怀乡忆亲、读书做人的经验,行文浅易清晰,内容亲切感人。五位大师出身贫寒,目睹近代中国的激荡与变迁,自觉奋发向上,探索学问,一路走来,成就了非凡的学问和人格,留名于中国文化史。回望大师们的人生轨迹,其青少年时代意志之坚强,读书之勤勉,心怀之宽广,求真之热诚,仍可激励和启发当今青年一代。

1.jpg            2.jpg

    扫码加入图书馆钉钉讲座群                         扫码获取活动电子书

 

图书馆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