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图书馆2019年秋季数字资源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日期:2019-12-04 15:03   访问次数:1519

  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以渔。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后台时不时有同学问:老师,还能预约吗?预约名额已经满了。老师,可以分享讲座PPT吗?和上课时间冲突了,太遗憾了!

    从秋叶初黄到寒风乍起,2019123日,图书馆秋季数字资源利用系列讲座圆满落下帷幕。本季讲座共举行了8场,加讲1场,参加师生共计515人。本季系列讲座内容涵盖中外文数据库使用、文献管理与可视化软件应用和开题报告撰写技巧等内容。旨在帮助用户提升数字资源检索与获取能力,掌握文献管理与利用方法,获取学术报告撰写技巧。参加讲座培训的一位新生表示,通过参加常用中文数字资源的讲座,学习了关于CNKI数据库使用的方法,对自己尽快适应在大学的主动学习有很大帮助。讲座结束后,一位外语分院的大四学生拿着电脑,向老师请教上机操作,她高兴地说,通过讲座,获得了许多校外访问数字资源的渠道,方便了实习期间参考文献的收集。图书馆讲座内容安排上获得学院师生的认可,讲座参加人数众多、座无虚席。本学期开放的讲座预约系统,用户可通过访问图书馆首页,预约参加讲座,获取讲座最新信息,还可在讲座结束后下载相关资料。

图书馆结合本校实际,积极探索适合的信息素养教育模式,推广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提高读者的信息素养。后续图书馆将接受分院预约,走入分院开展信息素养专题讲座。秋收冬藏,伴随系列讲座的落幕,你一定有所收获吧!希望你增长了技能,开拓了思路,图书馆是你大学生活的良师益友,一路相伴。

春季讲座,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