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读阿忆《青春的敌人》--记健心房读者沙龙第十二期
日期:2015-04-27 09:09   访问次数:1734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光。4月26日下午,杨海锋老师和同学们齐聚图书馆三楼健心房,畅谈著名主持人、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阿忆的《青春的敌人》。

    杨老师首先结合书中的观点和心理学理论,向大家讲解了青春期的五个阶段,并分析了青春期每段岁月、每个阶段的主要问题和主要困难, 即书中所谓的“敌人”。随后,大家结合各自的阅读感悟和生活经历畅所欲言,与杨老师一起探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包括家庭关系、恋爱关系、理想与信仰等等。谈及一些同学提出的“是否应该考研”、“大学期间是否应该恋爱”等问题,杨老师引用《你的误区》中戴尔博士的观点,告诫同学们不要以世俗的“应该”、“必须”标准作为准则,而要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坚定信念,树立责任感,坚持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最后,杨老师指出,每个人成长过程中必然经历各种喜悦与烦恼,同学们要向远看、向前进、向上走,冷静地面对青春时期的各种问题,找到解决的最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