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读韦恩·戴尔《你的误区》--记健心房读者沙龙第十一期
日期:2015-03-30 10:10   访问次数:1967

    3月29日下午,春光明媚,生机盎然,健心房读者沙龙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讲。杨海锋老师和同学们相聚图书馆三楼,共同探讨韦恩·戴尔博士的《你的误区》。
    杨老师首先分析了几种误区(即自我挫败行为)以及人们精神不愉快的原因,随后讲解了如何消除自我贬低行为、根除误区的简易方法,并从几个主要方面介绍了保持精神愉快的思维方法。杨老师指出,一个人只要将刻苦勤奋、合乎逻辑的思维、幽默感和自信心等品质集于一身,他便可以真正地生活。
    随后,杨老师结合自己的阅读心得和人生感悟,与在场的同学们展开交流,包括职业规划与考研,客观学习环境与学习者主观能动性之间的关系,如何看待休学与退学,演讲者如何调适心理状态,恋人之间以及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问题等等。杨老师为大家一一答疑解惑,并提供了相应的阅读疗法“书方”。杨老师提出,年轻人要充满热情和信心地去做热爱的事情,同时体会其中的乐趣。对于世俗与舆论,杨老师建议大家不要盲从,而应抱着“鄙视而不张扬地违悖”的态度,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图书馆与杨海锋老师合作在图书馆三楼开辟了阅读疗法健心房,设有健心功能的图书和杂志,并定期开展读者沙龙,与读者进行沟通交流,提供阅读指导,2013年10月至今已举办十一期,成为图书馆文化品牌活动之一。健心房读者沙龙旨在通过阅读与交流,化解人生问题、互助生命成长,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常来健心房交流阅读体会,一起净化心灵,开启智慧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