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资源 > 资源介绍
Ei Village工程索引网络版介绍
日期:2012-03-16 08:08   访问次数:5637

 

Ei Village是由美国工程信息公司在英特网上提供的网络数据库,它的核心产品《Engineering Index》(工程索引)闻名于世。九十年代以来,随着网络通信技术的发展,Ei公司开始提供网络版《工程索引》数据库Ei CompendexWeb;同时开始研究基于Internet环境下的集成信息服务模式,97年左右推出的Ei Village是以Ei CompendexWeb为核心数据库,将世界范围内的工程信息资源组织、筛选、集成在一起,向用户提供"一步到位"的便捷式服务。Ei CompendexWeb数据库除了收录1980年以来的Ei Compendex数据(每年收录2600余种工程期刊、会议录和科技报告)以外,还包括1990年以来的Ei PageOne数据(在Ei Compendex的2600种期刊基础上扩大收录范围,每年收录5400种工程期刊、会议录和科技报告)。    
所以EI收录的论文也可以分为两个档次:
1)Ei Compendex 标引文摘。它收录论文的题录、摘要、主题词和分类号,进行深加工;有没有主题词和分类号是判断论文是否被Ei正式收录的唯一标志。
2)  Ei PageOne,没有主题词和分类号,不进行深加工,有的PageOne 也带有摘要,但未进行深加工,没有主题词和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