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资源 > 资源介绍
Emerald数据库平台介绍
日期:2012-03-16 08:08   访问次数:5883

 

 
Emerald于1967年由来自世界著名百所商学院之一Bradford University Management Center的学者建立。主要出版管理学、图书馆学、工程学等专业领域的期刊,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期刊被ISI收录。Emerald数据库平台包含了两个全文数据库和4个文摘数据库。通过Emerald平台主页可以对Emerald所有产品同时进行检索,也可以分库进行检索。Emerald全文期刊的学科范围包括会计金融和法律,经济和社会政策,健康护理管理,工业管理,企业创新,国际商务,管理科学及研究,人力管理,质量管理,市场学,营运与后勤管理,组织发展与变化管理,财产与不动产,策略和通用管理,培训与发展,教育管理,图书馆管理与研究,信息和知识管理,先进自动化,电子制造和包装,材料科学与工程等。
 
主要资源有:
● EmeraldManagementXtra 《Emerald管理学全集》(简称EMX),全文,收录年限:1988年以后。
● Emerald Engineering Library 《Emerald工程图书馆》(简称EEL),全文,收录年限:1994年以后。
● International Civil Engineering Abstracts《Emerald土木工程文摘库》,(简称ICEA),收录年限:1976年以后。来自全球著名的150多种期刊的超过120,000的文摘,内容涵盖建筑管理、环境工程和结构工程等等。
● Computer Abstracts International Database《Emerald计算机文摘库》,(简称CAID),收录年限:1987年以后。超过140,000来自于200多种计算机期刊的文摘,涉及到人工智能,通讯和网络和系统工程等专业领域。
● Computer & Communications Security Abstracts《Emerald计算机通讯安全文摘库》,(简称CCSA),收录年限:1996年以后。提供超过100多种期刊的9000多篇文摘内容,主要覆盖的领域包括电子商务安全、网络安全和第三方信任等。同时该数据库还包括每年40多个国际重要会议的会议录文摘。
● Current Awareness Abstracts: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 Literature《图书馆学文摘》,(简称CAA),收录年限:1988年以后。26,000多篇文摘存档回溯至1989年,并且每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