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读者服务 > 讲座与培训
图书馆关于开展毕业生“你约我讲”专场讲座的通知
日期:2017-12-25 08:08   访问次数:4321

  为了配合毕业生毕业论文撰写(设计)工作,帮助毕业生熟悉数据库,掌握相应的检索方法等,图书馆针对2018届毕业生的个性化需求,开展“你约我讲”专场微讲座。具体操作事宜如下:

  举办形式:开放性培训和交流,由毕业生确定讲座的主题和时间,3人以上即可开讲,预约电话:88285701,邮箱:tsgszzy@zucc.edu.cn

    讲座有如下内容可供选择:

序号

讲座主题

主题内容

1

超星数字资源的检索和利用

本讲座以超星云舟为学术沟通平台,介绍如何“跳出”校园网的限制,利用资源丰富、使用方便的超星移动图书馆和超星期刊进行学术文献检索与获取,以及通过云舟平台开展有效团体学习和个人研究。

2

跨过收费的门槛——免费网络文献的获取

本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如何免费并高效地获取网络开放的学术资源,具体来讲包括:常见的学术资源类型,以及它们的获取途径、检索方法、全文获取方式。

3

事半功倍——个人文献管理工具及其使用

本讲座详细地介绍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的各种文献管理功能和使用方法,包括:文献的检索和管理、文献的分析与有用知识的发现、论文写作的辅助等等。

    讲座不仅限于上述内容,毕业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提出如中外文数据库检索与利用、全文获取与传递等讲座内容。

                                                                                                图书馆

                                                                                           2017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