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读者服务 > 讲座与培训
图书馆关于开展毕业生文献检索专场讲座的通知
日期:2016-10-21 16:04   访问次数:4536
为了配合学院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帮助毕业生熟悉数据库,掌握文献检索方法,图书馆将面向2017届毕业生开展文献检索专场讲座,欢迎毕业班级以院系为单位进行预约。
  本次文献检索专场讲座主题有以下内容可选: 
序号
主 题
内容简介
1
经济类数据库检索及全文获取
介绍常用经济学数据库;结合实例演示如何进行有效检索;如何提高文献调研的效率与效用;如何获取全文文献。
2
理工类数据库检索及全文获取
通过实例演示理工类数字资源的查找方法;如何提高文献调研的效率与效用;如何获取全文文献。
3
人文社科类数据库检索及全文获取
有重点地介绍含人文社科内容较多的数据库;结合实例演示如何在数据库进行有效检索;如何提高文献调研的效率与效用;如何获取全文文献。
4
论文排版应用技巧
基于Word 2010,介绍学术论文撰写中的一些排版技巧; 结合我校的毕业论文写作规范,介绍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参考文献一键格式化功能,演示如何制作论文模板等。
5
excel在学习中的应用
主要包括excel的基本介绍,常用功能,以及数据透视表和图表的应用。
 

预约方式:以院系为单位, 提前一周预约,分院可根据需求自由选择主题,讲座时间和地点由分院确定。

预约平台:图书馆微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图书馆,QQ:2629618009,邮箱:zhangyue02@zucc.edu.cn,电话:88285701,手机短信:15658806702、13958189756。
预约时间:2016年10月24日—12月15日。
 
 
 
                                                  图书馆 
                                                201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