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rald资源简介与检索指南
日期:2014-02-26 11:11   访问次数:5754
    Emerald于1967年由来自世界著名百强商学院之一的布拉德福商学院(Bradford University Management Center)的学者建立。从出版唯一一本期刊开始,到至今成为世界管理学期刊最大的出版社之一的40多年间,Emerald一直致力于管理学、图书馆学、工程学专家评审期刊,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图书的出版。从建社以来,Emerald一直秉承理论联系实际并应用于实践的出版理念,有效搭起了学术界和实践人士之间的桥梁,这一点可以从Emerald的用户和稿源得到印证。总部位于英国,但所有期刊的主编、作者遍布世界各地,并且在世界许多国家建立了代表处,使Emerald成为真正意义的国际化出版机构之一。通过Emerald平台主页可以对Emerald所有产品同时进行检索,也可以分库进行检索。
检索指南:
(1)检索:用户可以在主页平台上直接进行检索操作,在检索框中输入检索词,并选择相应的检索字段进行检索操作。
(2)浏览:主页平台上面提供按期刊名称和按学科类别两种浏览方式。
(3)个性化功能:用户点击“My Profile”,享受系统提供的增值的个性化服务,但注意,第一次使用需要免费登陆个人信息,获取个人的用户名和密码。
(4)资源(Resources):主页右上角的Resources下拉菜单,帮助特定用户获得更多帮助信息:Author专栏提供作者详尽的投稿信息;Librarians提供图书馆员更多的期刊信息和图书馆学研究热点和会议信息;Partners提供Emerald与业内同行合作信息;Managers为经理人精心编写的ManagementFirst专栏信息。
检索规则:
a.支持布尔逻辑符:可以直接在检索框中输入布尔符号,AND, OR 和NOT,需要注意的是布尔逻辑符必须大写。
b.短语检索和完全匹配检索:可以选择检索框下面的选项,进行短语检索和完全匹配检索。也可以,在检索框中使用“”将检索词锁定。注意:如选择完全匹配检索,则只返回与检索词完全相同的检索结果,如,检索marketing,并选择journal title字段和完全匹配,则检索结果只返回期刊名称为marketing的文章,而不包括期刊名称为The 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或Marketing Intelligence and Planning等包含marketing的文章。
c.词干检索:可以选择检索框下面的Truncation选项,也可以使用通配符“*”和“?”,通配符只能出现在检索词的中间和末尾,不能出现在检索词开头。
d.模糊检索:可以使用“~”来进行模糊检索,如输入检索词“roam~”,可以返回包含“room”和“foam”内容的检索结果。
e.权重检索:可以使用权重符号“^”,进行权重检索。如检索“work^4 management”,则检索结果中work的权重是management的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