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 Web of Knowledge资源介绍与利用
日期:2014-02-26 10:10   访问次数:6276
    Web of Knowledge是ISI根据www所建立的超连接特性,建立了一个以知识为基础的学术信息资源整合平台。它是一个采用“一站式”信息服务的设计思路构建而成的数字化研究环境。该平台以三大引文索引数据库作为其核心,利用信息资源之间的内在联系,把各种相关资源提供给研究人员。兼具知识的检索、提取、管理、分析与评价等多项功能。在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上,还可以跨库检索ISI proceedings、Derwent、Innovations Index、BIOSIS Previews、CAB Abstracts、INSPEC以及外部信息资源。ISI web of Knowledge还建立了与其他出版公司的数据库、原始文献、图书馆OPAC以及日益增多的网页等信息资源之间的相互连接。实现了信息内容、分析工具和文献信息资源管理软件的无缝连接。
ISI Web of Knowledge作为一个综合性、多功能的研究平台,涵盖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科学等方方面面的高品质、多样化的学术信息,配以强大的检索和分析工具,使各种宝贵资源触手可及,包括国际性期刊、开放资源、书籍、专利、汇编资料或网站信息等。利用ISI Web of Knowledge的跨库检索功能,用户可以同时检索多种资源。
ISI Web of Knowledge收录22000多种期刊,2300多万专利,12000多个会议记录,5500多个网站,5000多本书,200万种化学结构以及目前通过”Web Citation Index”集成的学术性网络内容等,数据每周更新。
ISI Web of Knowledge还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用户管理并节省很多时间。用户可以建立和保存邮件跟踪服务,例如定题跟踪服务、引文跟踪服务等。
 
跨库检索
通过跨库检索功能,用户不仅可以同时检索所有订购的数据库,还可以同时检索互联网上的免费学术信息资源数据库(External Collection)。 用户可以在此跨库检索订购的和免费的学术资源。这些免费数据库包括:
生物医学与农业科学领域 – Agricola, PubMed, arXiv. org Quantitative Biology archive.
工程计算与物理科学领域– AIAA Meeting Papers, arXiv. org e-print archives (Computer Science,
Mathematics, Nonlinear Sciences, Physics) ASCE Civil Engineering Database, NASA Astrophysics Data
System (ADS) and NTIS Library
社会与行为科学领域– Popline, The Educator’s Reference Desk (Ask Eric)
网站题录快讯 获取 5,000 多个由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编辑评估的网站,包括图书、手册、会议日程信息、数据库以及其他。
快速检索(Quick Search)
快速检索可以检索文章标题,作者摘要和关键词。用户可以使用 AND,OR,NOT等逻辑算符连接词或者词组。一次性可检索最多达 50 个词或词组。
一般检索(General Search)
作者(Author)- 在 ISI Proceedings 中检索作者姓名的方式是:先输入姓,然后输入空格,之后再输入不超过5 位的名的首字母。用户也可以利用作者索引(Author Index)选择并添加到检索框中。
例如查找: G.A.T. McVean
应输入: mcvean gat (or mcvean g*)
对于比较复杂的姓名或者姓名中含有特殊符号情况,应检索该姓名可能的各种写法。
例如: M. D’Angelo
应输入: dangelo m* or d angelo m*
团体作者(Group Author )应输入团体作者可能的各种写法。例如应包括作者名的全
拼方式和可能的缩写形式。您可以通过右侧给出的团体作者索引来锁定团体作者的具体写法。.
例如: The Women and Infants Transmission Study
应输入: women infants transmission stud* or wits*
来源文献(Source Title )- 该字段采用的词组索引的方式,为了方便检索,请先查询刊名全称列表(Full Source Titles List),或者输入刊名的单词的前几位字母并利用通配符来检索。
例如: Journal of Nursing Education
可输入: journal of nursing ed*
地址(Address)- 每一个作者的地址都会在 Proceedings 记录中列出来。可利用地址缩写词列表检索作者地址。还可利用 SAME 算符来检索作者地址为某个大学某个具体的系或学院的记录。
例如: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Department of Botany
输入: univ british columbia same bot
会议信息(Conference)--会议检索字段包括会议标题、召开地、主办者以及召开日期.
例如:要寻找2004年在Joensuu, Finland 召开的4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Learning Technologies, 的会议论文,可输入: learning technol* and finland and 2004
检索结果-概要 (Search Result--Summary)
    在“Search Summary”页面上,您可以通过主题(标题、文摘、关键词和词组)在用户的检索结果中进行二次检索,从而生成一个新的集合。这使用户无须进行集合的组合便可提高检准率,并生成另一个检索结果页面。
提炼检索结果(Refine Results)
用户可以通过点击任意一个字段链接对检索结果进一步完善。出现频率最高的条目会在列表最上方,括号中的数字表示了出现在概要页面上的包含该条目的记录数。
分析检索结果(Analyze Results)
分析功能可用于任何结果概要页面(Summary),因此您可以在选择 View Records 之后对感兴趣的结果进行再次分析。
记录示例 – 全记录(Full Record)
ISI Proceedings 记录中的字段
标题(Title) 在原文中文献的标题,所有非英文标题被译为美式英文 作者(Author)包含作者的姓和不超过五位的名字的首字母。所有的作者姓名都被索引并可检索。 参考文献(Cited References)包含作者在其发表论文的参考文献列表中列出的文献目录。在某种程度上正是这些文献对作者的论文产生了某些影响。 相关记录(Related Records)指数据库中的与您正在浏览的记录共同引用了一篇或多篇相同参考文献的那些文章。 会议信息(Conference Information)包括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主办人、会议名称等 作者地址(Addresses)所有的作者地址都被索引。文章责任人地址被列在最前面,随后是研究人员地址。 摘要(Abstracts)如果文章存在作者提供的英文摘要,则摘要被数据库索引。 附加关键词(Keywords Plus)指从文章的参考文献的标题中提取的关键词。 作者关键词(Author Keywords)指由作者提供的关键词。作者电子邮件地址(Author Email Address)如果文章通信作者在论文中给出了邮件地址,则数据库中包含该信息。 学科分类(Subject Category)指的是期刊的学科分类而不是文章的学科分类。这里所提供的学科分类与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的分类完全相同。
ISI Proceedings 中的参考文献
自1999年以来的 ISI Proceedings 记录中包括了参考文献。其超链接可以链接到相应的 ISI Proceedings记录上。如果参考文献没有到 ISI Proceedings 中记录的超链接,但是有在ISI Web of Science 中的对应记录,则显示 Web of Science 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