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ey-Blackwell期刊检索与利用
日期:2014-02-26 08:08   访问次数:5271
    John Wiley & Sons出版公司于1807年在美国创建,是有200年历史的专业出版机构,出版高质量的学术期刊、过刊集、图书、参考工具书、实验室指南、循证医学图书馆(The Cochrane Library)、数据库等。Wiley是众多国际知名学会的合作伙伴,在化学、生命科学、医学、材料学以及工程技术等领域学术文献的出版方面具有一定权威性。
    Blackwell出版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学协会出版商,与世界上550多个学术和专业学会合作,出版国际性的学术期刊,其中包含很多非英美地区出版的英文期刊。它所出版的学术期刊在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以及人文科学等学科领域具有一定权威性。
    2007年2月Wiley收购Blackwell出版公司,并将其与自己的科学、技术及医学业务(STM)合并组建Wiley-Blackwell。Wiley-Blackwell出版1,455种同行评审的学术期刊及涵盖面广泛的书籍,涵盖学科领域包括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及人文。
     Wiley-Blackwell出版共计1,455种同行评审的学术期刊,根据2007年度的ISI期刊引用报告(ISI JCR),Wiley-Blackwell出版的期刊被SCI收录的共有701种,被SSCI收录的共有264种,全部共有965种,被SCI/SSCI收录的核心期刊达到期刊总数的66%。Wiley-Blackwell出版期刊的影响因子比较高,2007年的平均影响因子为1.82,比2006年的平均影响因子增加了7.76%。
    Wiley-Blackwell数据库访问平台Wiley Online Library是一个新的综合性的网络出版及服务平台,在该平台上提供全文电子期刊、电子图书和电子参考工具书及实验室指南的服务。目前我校用户通过Wiley Online Library 平台可访问1200余种1997年以来的Wiley-Blackwell的电子期刊,涵盖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统计学、物理、化学、地球科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商业管理金融学、教育学、法律、心理学等学科。部分期刊回溯到创刊年;以及部分Wiley在线参考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