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E数字图书馆介绍
日期:2012-03-15 16:04   访问次数:10245

 

 
SPI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国际光学工程学会) 成立于1955年,是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和电子学领域的研究、工程和应用的著名专业学会。该学会每年举办超过350次的国际性技术研讨会以及各种短期课程和教学活动,所形成的会议文献反映了相应专业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
 
SPIE会议录收录了自从1963年以来由SPIE主办的或参与主办的、超过5000卷的会议论文,汇集了大量原始的、新颖的、先进的研究记录。汇集了光学工程、光学物理、光学测试仪器、遥感、激光器、机器人及其工业应用、光电子学、图像处理和计算机应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具有信息量大、报导速度快、涉及交叉学科领域广泛等特点,已成为光学及其应用领域科技人员极为重视和欢迎的情报源,是国际著名的会议文献出版物。
SPIE数字图书馆汇集了会议录及SPIE学会出版的四种光学学术期刊,会议录包含了1990年到现在的全文(会议录从第1200卷起,包含超过200,000篇会议和期刊论文)。同时,新的论文出版继续进行,每年都会有大约15000篇新的论文增加。四种光学期刊分别是:
光学工程(Optical Engineering 1992-present)
生物光学杂志(Journal of Biomedical Optics 1996-present)
电子成像杂志(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 1992-pres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