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数据资源系统介绍
日期:2012-03-15 15:03   访问次数:11013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万方数据平台)目前浙江大学的用户有四个站点可以使用: 万方上海交大站点、万方上海镜像、万方校内镜像、万方主站点。
 
万方上海交大站点和万方上海镜像提供了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数字化期刊、标准、法律法规等全文类数据库和科技成果、商务信息、专利、引文等摘要信息的检索,所有全文数据都及时更新。可以分库进行检索,也可以在学位论文类、会议论文类、科技成果类、专利技术类、中外标准类、政策法规类、科技文献类、论文统计类、机构与名人类、数字化期刊类、台湾类、工具类等12类数十个数据库中进行一站式跨库检索,检索结果如果有全文可以直接下载。
 
万方校内镜像提供了学位论文全文、会议论文全文、数字化期刊、科技信息、商务信息、万方医药、法律法规全文等数据库的入口。校内镜像在校网范围内都可以使用,不用出校园网。但由于图书馆存储设备容量不足,目前只能提供04年以前的全文数据。
    
  主站点提供了跨库检索功能。但仅数字化期刊开放了全文下载的权限。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主要的子库有:
 1.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2.中国数字化期刊群
 3.中国学术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文版)
 4.中国学术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英文版)
 5.中国标准数据库
 6.中国法律法规全文库
 7.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
 8.科技信息子系统
 9.商务信息子系统
 10.外文文献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