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 控制科学与技术 >>> 自动控制理论 控制系统仿真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 自动化仪器仪表与装置 机器人控制 自动化技术应用 自动控制技术其他学科
搜索结果: 1-15 共查到控制科学与技术相关记录16063条 . 查询时间(0.739 秒)
湖北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是学校办学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院系之一,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器人工程、车辆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五个本科专业。学院前身是1975年原黄石工业学校机械系,1980年为原武汉工学院黄石分院机械系,1991年为原黄石高等专科学校机械工程系,1997年由原黄石高等专科学校机械工程系、汽车工程系、计量系和材料工程系的热能专业合并组建的机械与动力工程系,2004...
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源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该所始建于1986年,是我国最早开展机器人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实验室依托机械工程(A+,双一流)、控制科学与工程(A+,双一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A,双一流)、电气工程(A−)等一级学科组建。于2007年开始建设,2007年8月通过可行性论证,2010年7月通过建设验收,2013年通过首次评估,2018年通过第二次评估,获...
冷春涛,从事方向:移动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智能制造。
栾楠,从事方向:智能机器人、机电控制、手术机器人。
付庄,从事方向:特种机器人、仿生机器人及其智能控制系统。
赵言正,从事方向: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微小机器人。
院徽主符号为“A”、“E”。代表了学院Automation(自动化)与Electrical(电气)的两大基础专业;“A”、“E”相互环绕、彼此呼应,体现了学院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携手前行的发展方向。
陈鹿民,博士,郑州轻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研究领域:动力学与振动,机电一体化技术,机器人与机器视觉。
【智能加油机器人创新团队】北京石油智能加油机器人创新团队现有核心人员13人,其中9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团队专注可适应加油站复杂环境的智能加油机器人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具体包括人工智能全自动加油机械臂技术、加油机器人复合型视觉感知系统、全自动加油车型油箱数据库等技术及应用;持续开展产研用一体化工作,切实推进“无人加油”技术落地,收到良好示范应用效果。团队成员分析快通式加油机器人双臂协作原理。
迟明路,男,1986年10月,汉族,副教授,机器人教研室主任,工学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河南工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带头人、负责人,国家二级创新工程师、一级培训师,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会员,河南省康复医学会会员。
智能制造学院现有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5个专业,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两个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实施“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经验,引进德国优质教学资源,实行“区校一体·跨企联合”双主体育人模式,考取德国职业资格证书。学院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二批“双元制”改革试点院校,获批“工业机器人应...
柔性温度-压力双参数传感器广泛应用于人体健康监测和智能机器人传感等领域,因而受到了广泛关注。然而,目前柔性温度-压力传感器基本都采用两种独立的传感材料实现双参数传感功能,这不仅提高了传感器的设计-集成难度,也增加了制造成本。因此,研发具有多功能一体化的先进传感材料成为本领域的研究重点和难点问题。碲化铋是一种能将热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半导体材料,其产生的电压与施加在材料两端的温差成正比关系,可用于温度...
2024年3月18日南开大学教授孙宁做客CAA云讲座并作题为“仿生气动机器人动力学分析与智能控制”的报告。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李嘉茂研究员团队与路特斯机器人(LOTUS ROBOTICS)合作在智能驾驶感知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

中国研究生教育排行榜-

正在加载...

中国学术期刊排行榜-

正在加载...

世界大学科研机构排行榜-

正在加载...

中国大学排行榜-

正在加载...

人 物-

正在加载...

课 件-

正在加载...

视听资料-

正在加载...

研招资料 -

正在加载...

知识要闻-

正在加载...

国际动态-

正在加载...

会议中心-

正在加载...

学术指南-

正在加载...

学术站点-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