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读者服务 > 座位预约

浙大城市学院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使用规则及方法

1、  预约网址:http://libzwyy.zucc.edu.cn/home/web/seat/area/1

  微信预约二维码:微信图片_20201026110340.png

2、 用户名和密码:同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和密码

3、  使用规则:

访问图书馆座位预约管理系统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登录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可预约当日或次日的图书馆阅览座位。

预约当日座位读者须在预约成功后30分钟内完成签到,如未签到,系统将记违规1次。

(1)未进馆读者通过门禁闸机刷卡入馆,自动完成签到;

2馆内读者可现场预约,根据入馆记录判断,自动完成签到;

3预约成功后30分钟内可取消预约,一天内取消次数不得超过3次。

预约次日座位读者须在开馆后30分钟内完成签到,如未签到,系统将记违规1次。

(1)开馆后读者通过门禁闸机刷卡入馆,自动完成签到;

2)开馆后30分钟内可取消预约,一天内取消次数不得超过3次;

3读者如需暂时离开座位,可选择 “临时离开”,“临时离开”未在60分钟内返回签到者,记违规1次。

4、  违约规则

QQ截图20201026141218.png

读者违规计次满5次,暂停3天(自然日)座位预约权。停用期结束后,违规计次归零,恢复选位和预约权限。读者在预约网页/微信端的“我的中心”里,可查询本人违规记录详情。

具体预约选座与离馆流程如下所示:

预约入馆 - 副本.jpg 

图1 预约选座流程图

离馆.png

图2 离馆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