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图书馆举办建党100周年大型系列展览:红船特展、红色书展
日期:2021-06-30 11:11   访问次数:1418

2021年7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前,浙江嘉兴南湖上的热血青年,划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红船”,一个大党启航一叶扁舟,铸就彪炳史册的历史丰碑。100年来,民族复兴波澜壮阔,百年大党初心永驻,掌舵民族复兴伟业一往无前。在党的百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图书馆举办建党100周年大型系列展览“红船特展”、“红色书展”,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image.png


红船特展在学校魏绍相楼展出,是浙大城市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省高校图书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巡展之浙大城市学院站。特展以“红船从浙里起航”为主题,分成“杨帆起航、冲破迷雾、劈波斩浪、红旗潮涌”四个单元,聚焦1921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浙江革命奋斗史,彰显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以展教融合的创新理念,实现时空对话的“浙”些体验;以时间逻辑的叙事节奏,萃取二十八年的璀璨片段;以多维视角的鲜活述说,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浙”里信仰。此外,还设置“红船起航”版画印制体验站,让参展人员能更深刻地感受峥嵘岁月、感悟红船精神。


      image.png


红色书展则以“回首百年奋斗路,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线上书展、线下书展两个部分。线上书展通过学习通APP可在图书馆入馆处的歌德电子书借阅机查询、借阅。线下书展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分“党史、国史、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习近平重要思想和论著、党和社会主义建设”等模块,展出近千册红色书籍。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创百强、开新局”的目标。


image.png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奋勇向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信心满满,必将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image.png


           图书馆党支部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