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图书馆举办“馆藏之美——走进国家重大出版工程‘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专家讲座
日期:2021-01-07 09:09   访问次数:1568

1.png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提升广大师生的美学素养,日前,图书馆特邀浙江大学图书馆张军老师为我校读者讲授《馆藏之美——走进国家重大出版工程“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细述“馆藏之美”和编纂背后的故事。

张军老师从项目建设历程、社会影响、历史意义以及出版、学术和文化价值、文化传播等诸多方面深入浅出地展开讲解,并与大家一同鉴赏了《芝兰室图》《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西园雅集图》《五牛图》等艺术瑰宝。现场师生深深沉浸在“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浩瀚的丹青艺术世界,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古代绘画精品的艺术魅力。

中国历代绘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是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物质载体之一。“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大限度地还原中国古代绘画神韵的高精度、大开本图像文献集成,集鉴赏性、学术性、收藏性于一体,达到了收录最全、记录最真、印刷最精、规模最大,为欣赏中国古代绘画、厘清其真伪和流传提供了权威的传世图像,是研究中国艺术史和文化史的“百科全书”。

  图书馆现已引进整套已出版“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共计65册,欢迎感兴趣的师生读者到馆品鉴,共赏古典绘画雅俗之美。



图书馆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