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图书馆支部暨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参考中心 日期:2020-07-06 11:11   访问次数:197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修养,引领广大党员同志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近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们清脆嘹亮的入党誓词声中开始。党员们都佩戴着党徽,高举着右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由支部副书记陈晓明老师带领大家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大家高昂的誓词宣读声中,每一位党员都回想起自己加入党组织的初心,更加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宣誓完毕后,由支部宣传委员祝黎丽老师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忆古思今,继往开来,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随后,支部还分享了图书馆先进党员金蕾蕾老师的事迹介绍,大家表示要多向先进学习,在日常的工作中多思考,平凡的岗位可以有不平凡的成绩。支部建设离不开业务工作的开展,图书馆党支部还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给青年党员进行了一场“图书馆专利信息素养线上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为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实践、利用专利信息助力高校创新与提供知识产权服务、专利信息检索技能分析。本次培训旨在建立一个高素质、高水平的图情人才队伍,助力师生研发创新,提升用户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最后,图书馆党支部联合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做好垃圾分类、助力防疫抗疫”活动。党员们来到图书馆一楼大厅垃圾存放点,请保洁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的要点,特别是对口罩、消毒纸巾等防疫品的处理。党员们认真听完讲解,将馆内垃圾进行了正确的分类投放,为安全开馆,建设“绿色校园”服务。

  在学校“建设百强大学”的奋斗目标下,图书馆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每个党员的模范作用,将支部工作与图书馆服务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更好的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提供信息支撑服务。

3e3a21f6a4db67255632b5017e9e2f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