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图书馆走入分院举办知网数据库利用专题讲座
日期:2019-12-23 08:08   访问次数:1891

   为充分利用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提升在校学生数字资源的利用能力,近日,图书馆邀请中国知网袁迪老师走入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知网期刊数据库剖析”专题讲座,建筑学、道路桥梁工程和土木工程等专业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中国知网作为我国最大的中文文献网络出版平台,在高校师生科研学习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袁迪老师介绍了中国知网的资源与功能,内容涵盖如何进行文献检索、分析和阅读,以及相关阅读辅助工具的使用。并结合听众专业,演示了图书馆知网特色库——中国建筑知识仓库如何使用,在知识专题中获取建筑科学、建筑设计和建筑施工等文献资料。介绍E-Study阅读工具的使用,以帮助同学们提升文献阅读和管理效率。讲座过程中袁迪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同学们提出了在数据库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积极回答有关文献学和数据库知识的提问。袁迪老师对同学们文献检索知识的掌握表示肯定和赞许,希望有更多机会走入浙大城市学院,宣传和讲解知网数据库的使用。

   此次专题讲座得到工程学院教学办的大力支持,有助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了解CNKI数据库的功能和使用,在文献资源整合利用上有了更多了解,对提升专业技能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