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图书馆开展青年馆员InCites科研评价工具交流学习
日期:2019-12-13 10:10   访问次数:1729

 

  学科是现代大学进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创新传承和国际合作交流的载体。近年来,国内高校对学科建设评估日益重视,不少高校图书馆利用科学引文数据库对学科科研产出进行分析、评价与比较,形成学科情报分析报告,为学校学科建设提供参考

 

  12月12日下午,图书馆组织青年馆员进行业务交流学习。本次学习由黄海晶馆员主持,与大家交流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的现状与方向,分享InCites科研评价工具的使用方法。黄海晶介绍了目前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的方向,主要包含科研产出评估、学科评估、人才评估和学科预测,这些服务为高校的科研评估、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和人才评估等提供决策支持。在学习InCites科研评价工具时,各位青年馆员进行了实地操练,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科研状况为例,练习论文被引百分比、学科规范化影响力和高被引论文等指标的获取与分析,大家就遇到的问题进行热烈的探讨,收获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此次交流学习得到了图书馆领导的重视和肯定,朱聪馆长全程聆听,不时提供技术指导。他希望各位青年馆员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围绕学院全国百强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更好地开展学科服务,使图书馆在学科服务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