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图书馆关于开通《建筑结构与岩土工程专业知识资源库》试用的通知
日期:2019-11-18 14:02   访问次数:1195

各位读者:

  《建筑结构与岩土工程专业知识资源库》是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从建筑结构与岩土工程专业领域从业人员的实际需求出发,搭建的面向建筑结构和岩土工程领域全体从业人员的知识服务平台。划分为建筑结构及岩土工程两个子库,覆盖标准规范、设计资料、设计软件、工程案例以及在线学习互动平台。

  《建筑结构与岩土工程专业知识资源库》内容介绍:

  标准规范库:可查阅建筑结构、岩土工程专业相关的现行国家标准规范,及标准规范的指南和解读,学习建筑结构与岩土专业的标准规范知识。

设计资料库涉及常用数据、设计专题、热点与疑难问题解答、经理理论与前沿技术。可查阅建工近年来出版的结构岩土专业图书,提供在线阅读方式,为行业人员提供移动图书馆。

设计软件库常用软件的资料大全,包括软件介绍、入门教程、实际案例应用、下载链接等。在此可获取建筑结构和岩土工程中常用设计和计算软件的基本信息、操作方法、功能介绍和典型工程使用案例,以及版本更新和软件公司的相关信息等。

工程案例库展示了建筑领域内有代表性,有较高知名度,有设计特色的优秀工程案例。按典型工程、复杂工程、优秀工程三个板块分类提供建筑结构与岩土工程的案例资料。各案例资料主要包括工程概况、结构特点、结构分析与计算、重点构造措施、部分图纸、工程照片等内容。

在线学习互动平台:包括注册考试培训、专家微课、会议报告、访谈视频、设计答疑等板块。通过互动学习,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

  我馆现开通试用,欢迎广大师生访问使用!

  访问地址http://tm.cabplink.com/

  访问方式:校网内使用,需出外网。

  试用时间201911月18日-2020年02月18

图书馆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