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图书馆关于举办“2019年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4-17 14:02   访问次数:1830
   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满溢校园。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让读者进一步了解图书馆,唤起读者的信息意识,激发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图书馆拟于3-5月开展“2019年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本次宣传月活动内容如下:

1.图书馆达人评选——暨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之读者恳谈会

根据2018年度读者图书借阅量、读者入馆次数等排行,图书馆将在全院范围内评选出15位“借书达人”、10位“入馆达人”,奖励热爱图书馆、经常利用图书馆资源的优秀读者

勤工俭学学生队伍是图书馆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图书馆建设、管理与日常运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图书馆将评选出10位“助馆达人”,奖励工作认真负责、出勤率高的勤工俭学学生。

2019423日,图书馆将邀请各位达人及热心读者出席24个世界读书日之读者恳谈会,聆听读者声音,近距离与读者交流互动,以客观了解读者阅读及文化需求,提升图书馆读者服务,提高读者满意度。

2. 书库寻宝

 为了营造轻松有趣的借阅氛围,帮助读者熟悉馆藏布局和借阅规则,图书馆将开展“书库寻宝”活动,详情请关注图书馆主页和微信平台。

  活动时间:20194月—5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服务大厅

活动规则:本次活动为团队赛,两人一组,自行组队,每轮10组参赛,按完成时间取前五组。参赛者携校园卡提前10分钟到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领取书单,书单提供书名、作者、索书号等信息,根据完成时间发放奖品。
  3. 数字资源系列讲座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科,帮助读者提高获取文献信息的能力,图书馆将开展常规讲座、“你约我讲”微讲座、走入分院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数字资源系列讲座,详情请参见活动通知。 

  活动时间:2019328日—66日(时间待定)

4. 21天声音环游记

选取经典短篇小说,和领读者一起,线上打卡读书,一周一本经典,帮助参与者在21天轻松完成3本经典的阅读,养成阅读的习惯。

活动方式:图书馆官方微信线上活动

活动时间:41日至21(22- 23日评奖、颁奖)

5.“知网”杯信息素养比赛

  为了唤起和培养读者的信息意识、信息技术和信息共享能力,增强读者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图书馆与商学院、法学院合作,举办第二届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知网杯信息素养比赛。

活动时间:20194

6. 旅游摄影期刊展览

通过旅游摄影期刊展览,借旅游摄影期刊作者的眼和笔,让文中优美风趣的文字、精美绚烂的图片,唤起热衷旅游的读者对旅游摄影期刊的阅读兴趣,帮助师生拓展视野、感知世界,并第一时间体验期刊二维码,扫一扫便可得到喜欢的文章。

活动时间:20194

7.健心房读者沙龙

阅读能启迪心灵,阅读能开启智慧,阅读能净化心灵。“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杨海峰老师定期在“健心房”举办读者沙龙,详情请参见活动通知 .

  8.真人图书馆:瞬间的预谋——手机摄影实战技巧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摄影日益成为时下摄影类目的一个分支。图书馆特邀传媒分院傅乐群老师来到真人图书馆,与大家分享他的摄影故事,讲授手机摄影技巧,详情请参见活动通知。

活动时间:20194

9. 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

  图书馆与外语学院合作,在全院范围内组织读者参加“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鼓励学生和馆员利用“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参加英语口语线上竞学。详情请参见活动通知

  网络选拔:2019 41日至510

  网络复选:2019 528日至610

  全国总展示:20197

          图书馆

20193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