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图书馆开展“2016年读者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
日期:2016-05-04 16:04   访问次数:5798
    四月读书日,城院书墨香。值4月23日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开展“2016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向广大读者宣传推广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包括借书达人颁奖暨数字资源展示、爱迪科森杯·图书馆微电影校园征集、图书现采、书库寻宝、“你约我讲”数字资源微讲座、健心房读者沙龙和“走进院系、服务学科”等,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读者深入了解图书馆这座文献资源的“宝藏”。
                           
                     
    书籍是宝贵的精神财富,阅读是高尚的精神追求。为了表彰优秀读者,倡导阅读,4月22日中午,学工委(团委)、图书馆联合学生会在二食堂前小广场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博览群书,菁学求是”的学院悦读节启动仪式。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陶珺、潘恩安、周文芳和学工委、图书馆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活动。学工委潘恩安老师首先致开幕词,他对同学们提出乐于阅读、文明修身的期望。随后,图书馆周文芳老师宣布了2015-2016学年学院借书达人的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此次“借书达人”评选活动根据2015年度读者在图书馆的借阅量,在全院范围内评选出20位“借书达人”,包括“卓越奖”3名、“万卷奖”7名和“博览奖”10名。同时,图书馆老师还为广大师生提供现场参考咨询,并为关注我馆微信和移动图书馆的读者送上了精美礼品,爱迪科森、中国知网、方略学科导航、博学易知学习平台和超星移动图书馆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并提供咨询。
      
       
    为了使选购的图书更加贴近和符合专业需求,4月14日,图书馆组织各分院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赴杭州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参加了第十一届浙江省馆藏图书暨2016浙江省智慧教育装备展示会,并根据各位师生现场采书的结果组织订单,实现了读者与采购人员合作采购。
        
        
    4月21日至22日,图书馆第二届“书库寻宝”有奖活动在开架书库举行,得到了学院师生读者的热烈响应,读者纷纷表示,“寻宝”活动寓教于乐,大家在轻松有趣的游戏过程中进一步熟悉了图书馆馆藏布局和借阅规则,掌握了文献检索的方法,极大提高了查书、借书的效率,对于学习和科研裨益匪浅。
      
   
    图书馆与杨海锋老师合作开设健心房两年多以来,帮助读者纾解负面情绪,达到身心平衡。第18期阅读疗法沙龙于4月24日在图书馆三楼健心房如期举行,杨老师以《拖延心理学:向与生俱来的行为顽症宣战》和《意志力:关于专注、自控与效率的心理学》等书为引子,与同学们聊起拖延症和自控力这一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并帮助大家寻找应对这一问题的有效方法,指导大家直面“拖延症”,合理规划,提高自控力和专注度,抵制诱惑和浮躁,提高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效率和品质。
    
   
    此外,图书馆还根据读者需求开展数字资源微讲座,由读者预约,确定微讲座的主题和时间;并组织专业馆员深入分院,宣传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调研一线教师对文献利用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强了图书馆和分院的联系,提高文献资源的利用率。

    阅读能够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启迪智慧,读书的城院人是校园里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2016读者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得到各部门和分院领导以及师生读者的支持,在资源宣传和阅读推广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图书馆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为学院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资源和服务。目前“你约我讲”数字资源微讲座和“走进院系、服务学科”活动仍在开展中,欢迎广大读者预约,预约电话88285701,邮箱
tsgszzy@zu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