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图书馆开展“2022年读者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04-11 09:09   访问次数:1263

  知书达理,明理向善。一年一度的4·23世界读书日又将到来,2022年浙大城市学院图书馆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已拉开帷幕。

  2022年读者服务宣传月将以“以古为镜,阅见未来”为主题,开展为期2个月的线上+线下活动。疫情时期图书馆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推出新颖、多样化的阅读推广活动,给全校师生提供更全面的平台,以积极互动传达阅读精神、提升阅读素养。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序号

活动主题

活动时间活动说明主讲人活动地点

1

信息素养系列讲座3月—5月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科服务,提升读者了解和掌握数字资源的检索利用、文献管理工具使用和文献综述写作技巧等,图书馆已于2022年3月15日开始举办图书馆春季信息素养系列讲座,欢迎广大读者参加。
线上线下结合

2

“知网·研学杯”主题阅读与信息应用大赛 4月—5月为进一步提升浙江地区高校师生的信息素养能力,营造浓郁学习氛围,助力师生教学科研,浙江省高校图工委主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承办、浙江省各高校图书馆协办的浙江省首届“知网·研学杯”主题阅读与信息应用大赛,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线上

3

阅读,悦享每一天4月—5月图书馆依托浙江省高校图工委主办的阅读活动,在4月10日——5月9日期间联合图书馆读者协会举办“30天阅读打卡挑战赛”活动,鼓励大家养成每日阅读的好习惯,让悠悠书香在这个春季溢满校园,留存心间,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线上

4

发现图书馆之美——主题摄影比赛4月—5月为了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图书馆,鼓励和引导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同时让读者使用并了解学习通、移动图书馆APP,有效利用图书馆的各项线上资源,用镜头捕捉图书馆的建筑风格之美、人文环境之美、馆员服务之美、阅读者姿态之美,为诸多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留住与图书馆的美好回忆,图书馆联合超星移动图书馆举办此次最美图书馆活动。
线上

5

赤子之心向党,向榜样致敬4月—5月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国家兴盛之要。值此“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   浙大城市学院图书馆与人大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赤子之心向党,向榜样致敬”红色专项主题活动,期待广大读者朋友的踊跃参与。
线上

6

“阅马当先”——经典读书会4月—6月为带动校园师生更加专注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的阅读,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图书馆联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开展马克思经典读书会,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
图书馆VR学习室

7

阅读推广活动之漫画系列(第二期)谷口治郎漫画作品分享会4月8日日本漫画是世界了解日本的重要窗口,为了进一步加深广大师生对日本文化的了解,营造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图书馆联合日本语协会举办日本著名漫画家谷口治郎漫画作品分享会。欢迎各位对漫画有兴趣的老师同学们参加。章谛梦图书馆VR学习室

8

有声读物系列节目重磅上线4月下旬图书馆与传媒橙工坊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有声读物系列节目“城爱读”将在4月下旬与大家见面。届时,我们将陆续推出“妙脆角书单”、“与师城行”和“城剧场”三个栏目。用声音和文字温暖你的大学生活。
线上

9

读书也能“玩物丧志”古书之美与贵4月下旬
蔡渊迪图书馆A楼一楼珍本阅览室

10

馆藏古琴的“活化”保护与利用研究5月上旬
范珮玲待定

11

琴韵声深   浸润身心——古琴体验5月中旬唐宋风雅——文字谱与减字谱,琴谱演变,古琴按音的特征,按音讲解与练习。晓凉待定

12

与诗同行——读书分享会5月中旬春天是万物复苏蓬勃生长的季节,春天也是同学们崭新一年学习生涯开始的季节,春天又是被无数诗人用文字和章句装点的季节。图书馆读者协会举办“诗歌分享会”,旨在给全校诗歌爱好者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同学们可以在分享会上畅所欲言,一起交流、分享自己关于“诗歌”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
图书馆VR学习室

13

穿针引线、纸上流年。古籍装帧手工体验活动5月下旬
马青图书馆A楼一楼珍本阅览室

14

达人颁奖典礼5月下旬根据2021年度读者的图书借阅量、入馆次数等排行,图书馆将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15位“借书达人”、10位“入馆达人”,奖励热爱读书、经常利用图书馆资源的优秀读者。读者协会、勤工俭学和志愿者等学生队伍在图书馆的日常运行及阅读推广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图书馆将评选出若干名“优秀学生工作者”,奖励工作认真负责、出勤率高的学生。
图书馆贵宾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