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工委(团委)关于举办中科院老科学家校园科普讲座的通知
日期:2014-04-21 15:03   访问次数:4298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兹定于4月23日(星期三)举办中科院老科学家校园科普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主题
  航天遥感与现代战争—“消失”的马航MH370
二、主 讲 人
  潘习哲
三、讲座时间
  4月23日(星期三)晚18:30—20:30
四、讲座地点
  行政楼101室
五、相关要求
  请参加人员安排好工作和学习,提前10分钟入场完毕。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图书馆
  学工委(团委)
2014年4月21日
附:潘习哲简介
  中国科学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中心)研究员。退休前任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站长,是我国第一颗地球资源卫星(中巴卫星)地面系统副总指挥兼副总设计师;后任国家减灾委减灾卫星办公室专家组组长,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副理事长,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战略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我国第一座遥感卫星地面站从筹备、建设到运行,从无到有的全过程。任站长期间曾与多国遥感卫星运行机构进行交流与合作,较为了解国际航天遥感发展状况。曾获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