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举办真人图书馆之“瞬间的预谋——手机摄影实战技巧”的通知
日期:2019-04-15 08:08   访问次数:3768
 各位读者:

  418日,图书馆将举办首期真人图书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图书题名:瞬间的预谋——手机摄影实战技巧

  真人图书:傅乐群

  借阅地点:图书馆一楼贵宾室

  借阅时间2019418日下午2:00

  图书内容: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摄影日益成为时下摄影类目的一个分支。传媒分院傅乐群老师来到“真人图书馆”,与大家分享他的摄影故事,讲授手机摄影技巧,以及新闻图片摄影,解答摄影上的专业问题。  

 

 

嘉宾介绍

傅乐群:传媒分院副教授。曾在地市电视台工作,于2008年调入浙大城市学院。在电视台工作期间,曾先后担任专题部主任、新闻频道副总监等职务。主创的十余件电视作品获得国家和省级政府奖,发表论文有《边缘纪录片的文化价值》等十多篇,参与《杭州市政府信息传播与大众传媒》等应用课题研究。现开设课程《摄影摄像基础》 、《电视摄像》《影视叙事艺术》等课程。

 

真人图书馆背景

真人图书馆一词来源于欧美国家流行的“Living Library”,倡导的理念就是“我们每个人的经历本身就是一本书”,这种书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图书,而是图书馆邀请“人”来充当“图书”,因此读者的“借书”行为变成了“借人”。图书馆将请一些有特殊兴趣、信仰或经验的老师或学生担任“图书”,允许读者“借阅”,在一个没有压力的环境下,由“书”回答读者提出的问题,从而达到互相沟通、增强理解和消除偏见的目的。

 

 

图书馆

201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