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联合法学院开展“知网杯”信息素养大赛
日期:2019-04-10 10:10   访问次数:3689



 

  为提升大学生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信息搜集和获取能力,培养信息化阅读习惯,获取、图书馆联合法学院开展了第二届“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知网杯信息素养大赛。

  48日晚上,黄老师为法学院同学进行赛前培训。结合法学院专业需求,黄老师从信息素养、信息资源和检索实例入手,详细介绍了图书馆与常用数字资源及其使用途径,讲解了数据库选择、检索式编制和筛选高质量文献技巧,以提升用户基本信息素养能力。培训过程将信息检索技巧与检索实例演示相结合,使培训内容更加贴近法学院学生的学习、学术研究需求,提升对信息获取与利用技能。培训结束后,参赛学生结合培训内容进入信息素养大赛,从而检验网络查询和学术文献检索能力。

  本次大赛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提升馆藏资源利用能力,使其能够对庞杂的网络信息资源进行搜索、筛选、分析和整合,同时发挥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信息中心和学校信息化、社会化基地的重要作用。

图书馆

201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