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举办“2018年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3-20 14:02   访问次数:4483

  喜欢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值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推广学院师生阅读,积极向广大读者宣传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更好地让读者了解图书馆、唤起读者的信息意识,图书馆拟于3-5月开展2018年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本次宣传月活动内容如下:

 

 1.借书达人评选

  根据2017年度读者的图书借阅量排行,图书馆将在全院范围内评选出二十位优秀读者,分设“卓越奖”3位、“万卷奖”7位、“博览奖”10位。

  活动时间:2018年4月


 2.丢书大作战

  为了提高读者读书热情,促进阅读交流,打造独特优秀的校园文化,图书馆将面向全体在校师生开展“丢书大作战--大学生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详情请关注图书馆主页和微信平台。

  活动时间:2018年4月—5月 


 3.书库寻宝

  为了让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熟悉馆藏资源,图书馆将开展“书库寻宝”活动,详情请关注图书馆主页和微信平台。

  活动时间:2018年4月—5月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服务大厅


 4.数字资源系列讲座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科,适应我校读者的个性化信息需求,帮助读者提高获取和文献信息的能力,图书馆将开展常规讲座、“你约我讲”微讲座、走入分院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数字资源系列讲座,详情请参见活动通知。 

  活动时间:2018年4月4日—6月6日


 5.共读一本书

  借助超星学习通App平台,联合商学院“蜂巢”校友论坛,邀请校友俞天立领读《茶当酒饮》一书。通过学习通平台和图书馆“共读”微信群营建阅读氛围,引导读者爱读书、读好书。

  活动时间:2018年3月21日18:00

  活动地点:教七101


 6.“爱迪科森”杯信息素养比赛

  为唤起读者的信息意识,提升和培养信息获取、分析、运用的能力,图书馆与商学院合作,举办首届信息素养比赛。

  活动时间:2018年4月


 7.健心房读者沙龙

  阅读能启迪心灵,阅读能开启智慧,阅读能净化心灵。“健心房”位于图书馆三楼大厅,内设具有健心功能的的图书和杂志,是图书馆一个特色读者活动空间,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杨海峰老师会定期在“健心房”举办读者沙龙。读者服务月期间沙龙主题详情请关注图书馆主页和微信平台。


 8.开展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作品征集和评审活动,结束后将推荐3个优秀作品参加大赛。活动详见图书馆主页通知。

  作品征集时间:2018年3月23日-4月23日

  作品评审时间:2018年4月24日-4月30日

 


                                        图书馆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