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8-03-19 15:03   访问次数:4360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高等院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特举办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现转发《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的通知》(详情请见附件1)。

  

  一、大赛主题

  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

  二、参赛对象

  全院学生

  三、参赛要求

  (1)诵读题材以中华经典美文为主,体裁不限,内容要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比赛采取单人或双人组合诵读的形式,作品格式为视频(MP4、AVI等常用格式),视频开头须录制选手姓名、参赛单位、诵读作品名称,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

  (3)作品要求具有原创性,严禁请人代录,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

  四、大赛程序

  (1)参赛作品征集阶段(3月23日至4月23日),意愿参加大赛的同学请将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545727976@qq.com。邮件主题注明“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字样,参赛作品以“学院+选手姓名”命名,与《2018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参赛信息表》(见附件2)统一作为邮件附件发送。请勿重复投稿。

  (2)图书馆评审阶段(4月24日至4月30),图书馆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选出不超过3个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大赛。

  (3)全国评审阶段(5月20日前),入围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的作品,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现场评审。获奖作品将在2018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阅读推广高峰论坛”上进行颁奖。

  五、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请联系数字资源中心祝老师、黄老师,电话88285701。


附件1:《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的通知》

162704.pdf

附件2:《2018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参赛信息表》

162717.docx


                                                图书馆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