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数据库,漫谈学习经
日期:2012-04-28 11:11   访问次数:3995
426日晚上9点,问源楼党员之家灯火格外明亮,这里正在举行关于“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的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与“2012图书馆读者服务宣传月”的活动相结合,走进学生寝室,宣传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此次活动,全场座无虚席,到场同学热情高涨,认真倾听,并做了相关笔记。
主持人何范丽结合自己三年来对这些数据库使用的经验,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比较适合大一学生使用的数据库,例如为法学院同学量身定做的北大法宝,告诉大家可以更方便的查找法条、法律案例;CNKI、维普、万方这些数据库里可以检索到很多写论文时需要用的材料;就业指导培训库,包含了公务员考试、四六级、会计、司法考试等内容;网上报告厅,集成了大量的视频资料,可以让大家在课余之时了解各个学科,除了陶冶情操,还有利于知识的交叉复合与融会贯通;爱看书的同学可以去超星、书生之家寻找自己喜爱的电子书。何范丽结合实例,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这些资源,让同学们直观地体验了数据库快速方便的检索效率和资源的丰富内容。
到场的同学都感觉收获颇丰,并在会上踊跃发问。这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许多实用的数据库,惊叹道原来图书馆还有那么丰富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