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举办“中国建筑知识仓库(CUAD)的应用介绍”讲座的通知
日期:2012-04-25 10:10   访问次数:6005
讲座主题:中国建筑知识仓库(CUAD)的应用介绍
时间:4月27日晚上18:30-20:00
地点:图信大楼B306室
听众对象:工程分院师生
 
简介:
《中国建筑知识仓库》(China Urban Architecture Knowledge Database ,简称CUAD)是中国城建数字图书馆重要的数据库之一,是专门针对建筑设计人员的设计创新,专业技术人员科研项目选题、设计、撰写论文、成果鉴定,业内管理人员决策经营,专业人员继续教育等多方面的知识信息需要,开发的专业化知识仓库,是CNKI系列数据库的重要专业知识仓库。
  CUAD收录了94年以来城建行业核心及相关期刊全文,共计70万余篇;收录2001年至今国内报纸有关城建行业的最新新闻、行业动态信息,共计约31万余篇;收录99年至今全国知名院校规划建筑专业的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3万余篇;收录99年至今有关城建行业的国内外重要会议论文详细内容,近6万篇;此外还收录住建部迄今为止发布的所有法规文件,以及国务院、国土资源部、地方政府等机构最新发布的政策法规,共计约3千余部;收录国内建筑设计及其他相关综合类标准规范、统计资料、景观图像,以及优秀设计成果的全文内容。文献总量100余万篇。是目前国内数据最全、检索功能最强大的城建行业的专业全文数据库。
  CUAD配备了清华大学研制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数据库检索和管理系统,支持全方位的检索条件,其中以整刊导航、全文检索、跨库检索和知网节为最具特色。逐渐成为城建行业领导、专家及专业人员在教育、科研以及辅助工作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资料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