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服务宗旨、强化服务职能—图书馆召开读者座谈会
办公室 日期:2012-04-23 09:09   访问次数:4298
为加强图书馆内涵建设,进一步改进图书馆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读者需求,更好地为师生提供服务,作为2012年图书馆服务宣传月重要活动之一的读者座谈会如期在图信楼召开。图书馆馆长黄文林、副馆长周文芳及各中心负责人,学院各个院系的师生代表共30余位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黄文林馆长主持,首先由周文芳副馆长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图书馆各项新的服务举措以及图书馆今后的发展思路。其中包括目前已经实施的借阅新规则、图书荐购、图书馆微博、文献传递、手机图书馆以及即将开展的延长开放时间、建立学习空间、读者分层培训、个性化定制服务等。
  座谈会上,大家发言非常踊跃,教师读者在对图书馆各项服务进行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图书馆能在扩大对外宣传、积极走进院系、改善阅览条件、提升人文环境、提高管理效果、方便读者利用等方面多加考虑。而从学生读者的发言内容来看,占座问题较为突出,大家在肯定了图书馆学习环境的同时,分析了占座现场产生的原因,造成的不良影响。还有学生读者就毕业生的图书捐赠、图书馆流通标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大家的踊跃发言中,近两个小时的读者座谈会很快就进入了尾声。正如黄文林馆长所讲的,图书馆一直秉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宗旨和办馆理念,今年的读者宣传服务月活动就是理念践行的成果,宣传服务月不仅向读者介绍图书馆的新资源和新服务,更重要的是倾听来自读者的声音,为改善服务提供方向和依据。他表示此次座谈会加强了读者和图书馆的相互交流,在读者和图书馆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必将会促使图书馆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黄文林馆长希望广大读者能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到图书馆的工作中来,可以通过电话、邮件、微博、读者意见簿等多个渠道向图书馆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对于大家提出的建议,图书馆一定积极采纳、消化吸收,充分发挥图书馆宣传教育和资源服务的功能。
  在此次会议上,图书馆还对2011年度的优秀读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图书馆
201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