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唯有读书好—写在“世界读书日”
办公室 日期:2012-04-23 08:08   访问次数:4018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你知道吗?4月23日是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和英国作家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 2012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 的第17个年头,作为读书人的节日,“世界读书日” 已经在世界各国的社会公众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每年的这个日子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此项活动。许多国家在这一天或前后时间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同时把这种读书活动变成一种欢乐的节日。
为开阔广大师生的阅读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的内涵,倡导阅读快乐,进一步激发了城院人的求知欲望和读书热情,推进崇尚知识、热爱读书良好氛围的形成,图书馆在春意盎然的四月举办为期一月的读者宣传服务月活动。“世界读书日”期间,图书馆在校园里悬挂醒目的横幅,发放读者阅读调查表、举办名人讲座、宣传数字资源利用、在校园网上公布优秀读者榜,召开读者座谈会。读书日当天,也就是今天,图书馆将为每位进馆的读者赠送一份我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著名哲学家伯特兰·罗素曾说过:“阅读将使我们与伟大的人物为伍,生活于对崇高思想的渴望中,在每一次困惑中都会被高贵和真理的火光所照亮!”读书,是一项个性化的体验,其中的美妙,非亲历而不能知。一切阅读都是为了开拓自己的思维空间,激发想象力,锻炼创造力,培植创新力。正如元代诗人翁森在《春读》中的名言:“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读书之乐乐何如?绿满窗前草不除。”读书的快乐可见一斑。
让我们现在就开始拿起手边搁置已久的或厚或薄的动力源泉书,开始阅读吧,不仅仅在423这一天,让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我们倡导每月“逛一次书店”,每周“到一次图书馆”,让阅读成为你终身的习惯,让书籍成为你最好的朋友。
 
 
 
 
图书馆
201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