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传递专题讲座
日期:2012-04-01 10:10   访问次数:4368
讲座名称:ZADL——让全省高校图书馆资源为我所用
讲座人:钱佳平
时间:4月13日下午14:00-15:30
地点:图信大楼B306室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Zhejiang Academic Digital Library,简称ZADL)是在浙江省教育厅的领导下,由全省高校共同参与建成的浙江省高等教育文献保障体系,向全省高校用户提供数字资源服务。目前,ZADL已整合了图书240万种、中外文期刊56701种、数据库530种。提供文献传递、虚拟参考咨询、统一检索、联合目录等多种服务。
  文献传递服务是弥补单个图书馆馆藏资源不足,实现资源共享的最经济有效途径之一。读者可通过ZADL实现全省高校资源的共享。
  浙江大学图书馆研究员钱佳平老师通过讲座向读者介绍ZADL的发展情况,示范如何利用ZADL平台通过文献传递获得所需文献,对读者今后在如何查找资料和获取更多文献上将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