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开展“2016春季•你约我讲”微讲座的通知
日期:2016-04-06 08:08   访问次数:3881

    为了适应我校读者的个性化信息需求,帮助读者提高利用数据库的能力,图书馆将于本学期开展“你约我讲”微讲座,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举办形式

    开放性培训和交流,由读者确定讲座的主题和时间,3人以上即可开讲,提前5个工作日进行预约。

 

2、预约方式

    以班级或小组为单位预约,或个人预约,人数超过3个即可。预约主题、讲座时间由读者确定,然后在图书馆微信平台上召集对主题有需求的读者。

 

3、预约平台

    图书馆微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图书馆,QQ:2629618009,邮箱:zhangyue02@zucc.edu.cn,电话:88285701,手机短信:15658806702、13958189756。

 

4、预约时间

    2016年4月5日至5月31日

 

5、主题不限

    图书馆各项服务、数据库利用、移动图书馆、文献传递等等,只要你想到,都可以和我来约起!

序号 主题 讲座简介
1. 移动图书馆和图书馆微信 移动图书馆和图书馆微信的利用
2. ZADL云邮箱与文献传递

1. 介绍ZADL高校数字图书馆

2. ZADL虚拟参考咨询

3.文献传递的注册和利用

3. 中文数据库检索示例——以知网为例 数据库检索技巧分享
4. 英语学习资源的利用 介绍图书馆英语学习资源,包含四六级、雅思、托福等考试
5. 一种好用的写作软件——E-Learning 介绍“知网”平台中的免费文献管理软件E-Learning使用
6. 多途径查找外文资料——以LexisNexis Academic学术大全为例 LexisNexis Academic学术大全利用
7. 图书馆视频资源利用 《网上报告厅》和《就业库》的利用方法
8. Word排版小技巧 Microsoft word 2010论文排版
9. 中国建筑知识仓库检索技巧分析 关于《中国建筑知识仓库》的使用

 

 

图书馆          

201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