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书籍,深邃心灵--记2015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日期:2015-04-24 10:10   访问次数:4625
    2015年4月23日是第20个世界读书日,为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倡导快乐阅读,进一步激发城院人的求知欲望和读书热情,建立积极向上的学习风尚,4月23日中午,图书馆联合学生会在二食堂前小广场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乐享书籍,深邃心灵”的2015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图书馆副馆长周文芳老师致词,她倡导大家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并为本年度“借书达人”颁奖。此次“借书达人”评选活动根据2014年度读者在图书馆的借阅量,在全院范围内评选出20位“借书达人”,包括“卓越奖”3名、“万卷奖”7名和“博览奖”10名。随后,图书馆数字资源中心主任祝黎丽老师为爱迪科森杯·图书馆卡通形象大使设计大赛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同时,图书馆老师还为广大师生提供现场参考咨询,并为关注我馆微信和移动图书馆的读者送上了精美礼品。此外,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和职业全能培训库、环球英语多媒体资源库、学科导航、超星移动图书馆、尚唯科技报告资源服务系统和全球产品样本数据库也在现场进行展示并提供咨询。
    活动现场,图书馆联合学生会举办的“点赞墙”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想看的书名粘贴到点赞墙上, 并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
    除了二食堂前小广场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为了让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熟悉馆藏资源,图书馆于4月21日至23日在馆内开架书库开展的“书库寻宝”活动,也获得了读者的踊跃参与和热烈反响。参与的师生纷纷表示“寻宝”活动寓教于乐,大家在轻松有趣的游戏过程中进一步熟悉了图书馆馆藏布局和借阅规则,掌握了文献检索的方法,极大提高了查书、借书的效率,对于学习和科研受益匪浅。
    此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图书馆和学生会的通力合作下取得圆满成功,师生反响良好。图书馆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坚持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为学院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资源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