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第20个世界读书日馆长寄语
日期:2015-04-23 15:03   访问次数:4578
   各位同学:
  书籍和阅读可以说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我国古代思想家朱熹曾说过“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我们聚在一起共同分享读书的幸福和快乐,激发我们城院人读书的热情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李克强总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我个人的经历来说,用闲暇时间来阅读是一种享受,也是拥有一种财富,可以说终身受益。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工作方式相结合,不仅会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而且会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对莘莘学子而言,读书不仅是一种享受、财富和生活方式,更是一种责任、精神和挑战,是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和超越自我的必然选择。同学们,“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让“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成为城院人的新常态,成为校园里最美丽的风景线,无处不在,也让图书馆这个宝藏不再寂寞。
  四月至五月是图书馆的读者服务宣传月,除了读书日这天的借书达人、“爱迪科森杯·图书馆卡通形象大使设计大赛”颁奖和数字资源展示活动之外,还有书库寻宝、数字资源讲座等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但关注我们的线下资源,更要关注我们的线上资源,比如微信图书馆、超星移动图书馆、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就业数据库等,只有把数字化阅读水平也提高了,才能让阅读触手可及、无处不在。同时希望同学们及时把建议和意见传递给我们,让我们为你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知行合一,止于至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乐享书籍,品“悦”经典。
                                                  图书馆
                                                2015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