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找专利文献?
日期:2012-03-22 14:02   访问次数:2912

问:如何查找专利文献?

答:图书馆主页万方数据库中的科技信息子系统可以检索《中国发明专利》和《中国外观设计专利》(文摘)。国内专利可以检索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信息检索系统(http://www.sipo.gov.cn/sipo/zljs/default.htm)。IBM Patent Server 美国专利库(http://www.delphion.com/),可免费检索1971年以来的美国专利,并可以看到专利原文(image)。USPTO Patents(http://www.uspto.gov/patft/index.html)可以访问目前含有6000000个美国专利的全文数据库。由此可检索到从1790年至最近几周所发布的专利全文。(1790-1975年间的专利只能通过专利号或目前的美国分类码检索得到。) 通过esp@cenet(http://ep.espacenet.com/)可以检索欧洲各国家专利局及欧洲专利局(E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日本所登记的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