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资源 > 资源介绍
Elsevier-SDOL 电子期刊介绍
日期:2012-03-16 08:08   访问次数:11248

 

 
荷兰Elsevier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科技与医学文献出版发行商之一,已有180多年的历史。该公司出版的期刊是国际公认的高水平的学术期刊,大多数都被SCI、EI所收录,属国际核心期刊。该公司近几年已经与Pergamon、North Holland、Excerpt Medica 等著名出版社合并,将其出版的1100多种期刊全部数字化,通过网络向用户提供服务。该数据库涉及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医学、生命科学、商业及经济管理、计算机科学、工程技术、能源科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在网页上可查阅1995年至今的全文。
 
检索指南
1. 浏览(Browse) :在首页上点击“Browse”,在左侧的 “Include”下选择“Subscribed titles”和“free titles”,点击“Apply”就可显示我校订购的及免费的电子期刊列表。可按刊名首字母浏览,也可按学科分类浏览。
2.快速检索(Quick Search) :在ScienceDirect的任何网页的上端都可看到快速检索(Quick Search)工具,进行四项最常使用的查找任务。
3.高级检索(Advanced Search):点击页面上方的绿色按钮中的“Search”,显示ScienceDirect的资源检索页面,选择其中的“Journals”选项卡,出现期刊内容的检索页面。
在高级检索的“Term(s)”栏,可输入两组检索词,提供三种逻辑组配“and、or、and not”,选择其中之一,并可选择检索途径,有Abstract、Title、Author、Journal Name、Full Text等。然后在Source栏选择检索范围为所有期刊还是订购期刊或者登录用户自己收藏的期刊。在“Subject”栏可选择在一个或多个学科中检索,还可限定文献类型。在“Dates”栏可设定检索的时间范围。在“Volume”、“Issue”、“Page”栏还可以限定期刊的卷、期、页码。
4.专家检索(Expert Search):点击检索框上方右侧的“Expert Search”进入专家检索页面。在“Term(s)”栏输入检索表达式,可输入多个检索词,由逻辑算符组配。其他和高级检索类似。该功能适合专业检索人员使用。
5.结果输出:在检索结果显示页面,可查阅感兴趣的记录的文摘(SummaryPlus)和全文。全文有两种格式,HTML和PDF,HTML格式全文下载速度快,PDF格式完全是期刊论文的原貌。可对结果进行标记、保存、打印等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