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资源 > 资源介绍
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介绍
日期:2012-03-15 15:03   访问次数:7512

  

  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源于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1989年创建的《中文科技期刊篇名数据库》,是国内大型综合性数据库之一,收录我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经济管理、教育科学和图书情报等学科近9000种期刊刊载的1500余万篇文献,并以每年250万篇的速度递增。维普由专业质检人员对题录文摘数据进行质检(包括标引和录入错误),确保原始文本数据的质量。数据库具有检索入口多、辅助手段丰富、查全查准率高和人工标引准确的传统优点,广泛应用于高等院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信息研究机构、信息咨询中心、科研院所、公司企业、医疗机构等多个领域。

  我校所购维普资源包括《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和引文版,全文版的数据回溯至1989年,引文版的数据回溯至1999年。通过引文版可以检索到每篇论文的参考文献和论文被引情况,引文索引是科学研究中一个很有力的参考工具。